啵奶昔

收藏甜蜜/仅此一个账号

严江【凉夏温冬】


//合法//


结婚典礼的第二天,江停习惯性的生物钟并没有唤醒他过度疲劳的身体,临近十一点,江停才醒过来,江停睁开双眼打量一下房间,刺眼的阳光被窗帘挡在了房间外,略显昏暗的房间里没有看见严峫的身影。江停看了一眼随意被扔在沙发上的西装和撕坏的衬衫忍不住上扬嘴角,脑海中闪现出从KTV第一眼见到严峫到昨天与严峫举行婚礼所有经历过的画面,感觉自己像是一颗熟透了的酸梅泡进了浓稠的蜂蜜里,又酸又甜的滋味一股脑涌了上来。


这思绪被严峫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江停手肘撑着脑袋躺在床上用含着笑意的眼神一直看着严峫,看着他推着早餐车到床前然后朝自己走过来,掀开被子躺在床上将自己重新搂进了怀里。


“啧,新婚第一天严队长表现这么好,小心标准定的太高我以后用更高标准要求你。”


严峫听了还是一脸骄傲:“请首长放心,不管什么指示,保证完成任务。”


江停卷起被子踢了他一脚:“嗯…表现不错,继续保持。”


“那首长,要不要下床吃个早饭?”


“首长正好饿了,批准。”江停说完准备起床,刚准备起身的力气就被严峫拽回怀里狠狠照着脸上亲了一下,江停下意识捂着红了的脸颊拍严峫:“你这堂堂大队长怎么搞偷袭?”


严峫点头:“嘿嘿,偷袭真香。”


“傻。”江停一把掀起被子盖在严峫脑袋上然后起身洗漱,换了身新衣服之后坐到桌前,面前放着的一碗清汤面还温热着,里面有几根青菜和荷包蛋,江停确实感觉饿得发昏于是拿起筷子大口吃起来,严峫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准确地说是欣赏着他吃面条。


“好不好吃?”


江停嘴里还嚼着面条没办法说话,只能点点头,等他咽下一大口才慢慢道来:“严队长…看来以后可以培养一下你的厨艺,以你的才华肯定能成长为一个好厨师。”


严峫一脸惊讶地看着江停:“你怎么知道是我做的?!”


江停微微一笑:“知子莫若父。”


“……”


严峫看着对面笑得吃不下面条的江停自知这一局完败,心不甘情不愿地将江停手里的筷子狠狠夺了下来然后将他扑//倒//在//床给予了“致//命一//击”。

 


两个人又待了两天,送走了公差度假心满意足的吕局魏局,送走了吃饱喝足的同事战友,送走了拎走了一堆纪念品的杨媚和韩小梅,最后因为假请的不多和工作上的事在第三天和严父严母一起回了建宁。


下了飞机,江停和严峫两个人开着车把严父严母送回家,路过超市想起家里应该是没有什么储备粮,于是调了个头把车开到了超市停车场,下了车两个人推着小推车进电梯,一路从蔬菜区逛到冷藏区,小推车里的蔬菜和肉眼看着越堆越高,里面都是严峫点名要吃的菜。


走到放水果的地方,江停正低头挑拣苹果,推着小推车的严峫突然凑过来低声说:“首长,对面有两个小女生盯着你看好久了。”


江停随意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苹果,这么一个小动作又引得那两个小女生暗自雀跃,激动地握紧了彼此的手。


“你怎么知道她们不是在看你呢?”


“哎呀反正也算看了我两眼吧,不过主要还是看你呢。”严峫说完又凑近了江停一点,“我吃醋了。”


“你…”江停正准备说严峫是醋坛子成精就被严峫猝不及防亲了一下脸颊,江停又惊又羞地看着严峫,严峫满意地看着江停,又看了一眼远处的两个小姑娘,她们的眼神从激动变为了惊讶和失落,但严峫发现她们的表情又逐渐转向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掺杂着开心和兴奋的复杂情感。


“你,现在越来越肆无忌惮了。”江停看着严峫,表情一脸严肃。


严峫被江停的话勾回注意力不再看两个小女生:“怎么了?咱们俩,现在合法。”


江停看着严峫一脸你能拿我怎么办的表情僵持了几秒钟,忽然表情一收转过头一句话不说继续挑苹果,严峫摸不准头脑以为江停真的生气了于是赶紧讨好:“媳妇,我错了,下次保证注意时间注意场合,提前请示!”


江停也不理他,不紧不慢地挑好了苹果转过头看着严峫,不管他嘴里一直叨咕着的我错了,一股脑把苹果塞进他怀里,一挑眉凑近了严峫:


“我认为你说得对。合法,很好。”


严峫听了江停的话,忍不住发出嘿嘿的笑声脸上乐开了花,江停一边笑一边嫌弃地赶紧离远了,吩咐道:“快去把苹果称了价钱,回家了。”


“是,首长!”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啵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